close
第一次做水煎包,晚上十一點多煎好第一粒水煎包時家裡只剩我一人醒著,所以我就不客氣先嚐為快了~(狂笑中)。

↓初次見面,有點不好意思ㄋㄟ~ 我是水煎包,不是包子哦。
 我的做法如下,完全是copy我做煎餃的方法,不確定是不是真正水煎包的做法。
↓從12點順時鐘方同的看圖說話,GO!
 

1. 依照中筋麵粉包裝上的步驟揉好麵團,要放著等它長大一點(醒麵團)。顏廷也加入揉麵團的行列,幫忙完成一團。
2. 發好的麵團,分成小塊,桿成圓形,包入餡料。 
3. 我的包法是先拉麵皮四個角到中央集合。 
4. 再拉一次四個角到中央,包好的形狀好像包子。最後一粒是顏廷包的!包好後再等個20分鐘等它作煎包的心情準備好。沒想到我竟然大膽的包了15粒,而且有點大顆,皮還不怎麼薄,真貪心
5. 不沾鍋加點油,油熱了後放入包子小火煎。我不敢一次放太多因為待會包子會再長大1.5倍。不過外頭賣的好像都會讓它們擠在一塊煎,我想擠一點煎也是okay吧。 
6. 待包子底部焦焦的樣子後,倒入冷水一杯,蓋鍋蓋,讓包子們開始作蒸汽浴。包子比餃子大多了,水也要多一點。第一次我當然是水放得不夠多,又偷偷加了一次熱水
7. 等到鍋內的水沒了時,起鍋。這是假設水量放得剛剛好。如果不知道熟了沒,當然要先打開一個試吃一下,如還沒全熟就再加水多熱幾分鐘。
就是這樣,害我在半夜還吃下二個水煎包
8 .起鍋囉!(中央的圖) 熱熱的吃最好吃了。 

 
↑底部近照一張

 
↑高麗菜豬肉餡,和我的煎餃完全一樣,頂部猛拉猛捏結果變得太厚。

小小筆記
● 水煎包麵皮可以外圍再桿薄些(中央可以厚些),size可以再小一些。
● 水煎包外形”應該”是什麼樣呢?得上網找一下,有點忘了。
● 如果不想再沾醬吃,餡的口味再調重一點。


...
後記:我的十五個水煎包要多久才能解掉呢?答案是:一家四口,一天之內,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sh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