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顏先生今晚會從零度的北京出差回家,先偷偷煮一鍋薑母鴨等著他回家吃


再貼一次我上回在網路上找出來的食譜:

1.去市場買整隻鴨,請老闆剁大塊,薑母鴨要好吃,要整隻所有的部位一起燉->完了,忘了指定要母鴨
2.買12兩的老薑,不削皮洗淨切片->我用的薑好像太年輕了
3.熱鍋,全部的薑片放入鍋中炒->完了,我忘了先乾炒薑片:-p
4.炒到薑片上的水分乾掉,倒入一碗黑麻油,再炒3分鐘
5.將全部的鴨肉塊倒入鍋中,扮炒至鴨肉的水分消失,約15分鐘->鴨肉的水分消失?我也忘了:-p
6.將全部的材料放到電鍋中,加入米酒頭淹過全部的材料,外鍋加入兩碗水,鍋蓋起來煮->米酒隨個人口味(或經濟能力?)加,隨意就好

↓因為今晚懶得再洗電鍋了,用砂鍋煮也不會錯的啦


↓冰箱找出來的佐菜:高麗菜,金針菇,米血糕,玉米


↓這是這包帝王食補薑母鴨調味料,讓我不用擔心前面的步驟有沒有出差錯啦!!


加了這包超級調味料後,味道真的就對了!雖然薑味不夠,但它真的就是薑母鴨啦,哇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sh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