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想太多,剛看到網路有人在討論崑山鹽穌雞及上海香雞排,有點想念台灣小吃


↑台灣的小吃:我家附近的路邊攤的魯肉飯及小菜、老天祿滷味、新竹新開的台中豆花店、大腸麵線、雜糧飯團...


說來奇怪,在蘇州看到任何台灣來的東西都很想買來嚐

統一味全黑松在大陸設廠設廠後,飲料很台灣化,連查理王都有(可惜我不愛喝)
泰山仙草蜜,我長大後從來沒有再喝過的飲料,在這兒老公女兒都很愛喝
舒跑或寶礦力水得,小孩永遠的最愛之一
黑松沙士及蘋果西打,夏天偶爾我會買來喝,總覺得比可樂對味
其它像養樂多、味全每日C、楊桃汁、蘆筍汁、伯朗咖啡...
買飲料或任何食品時留意產地,若產地是台灣,價格理所當然會貴一點點


↑顏寧和我最愛的”珍珠”,這店的提袋是made in Taiwan

其它熱食,台式魯肉飯,台灣牛肉麵..真的很能代表台灣味
台灣人多的地方,就找得到台式料理店


↑紅火,蘇州園區台灣料理店

另一家有名的是小城故事,在十全街,上海也有,客人都很多,但去消費的不見得都是台灣人,我喜歡它原本開在山塘街的店

....不小心看到的台灣小吃店在江蘇地區....

●台灣第一味鹽穌雞
崑山娄苑路192號
外送電話 57756377

●豪大大雞排
上海玉屏楠路201號(8pm關門)
外送電話 137-7427-0427

●屏東萬巒豬腳
上海虹梅路
吳中路轉進虹梅路後遇到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後直走即可看到
↑我們吃過一次,讓我想起大學時曾在宿舍吃下一大盒屏東萬巒豬腳後的感覺

偶爾我會自立自強的炸豬排或雞排給小孩吃
味道總是和台灣路邊攤賣的差那麼一點(或許是差很多點,哈)
免強可以解饞罷了

是因為秋天嗎?腦子總是想到吃的
突然想吃酸白菜火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sh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