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到期待已久的合歡山了!
十月的合歡山不曉得景色如何,氣溫有多低(為此我帶了好多件外套及背心!)
不料昨天下午接到大姐的電話告知有一個颱風逼近台灣
週六會影響到陸地,要我們別上山了快回家
我腦子裡也開始想像救難人員上山接出颱風登山者回家的畫面
我未免也算得太準了點,只要再四十分鐘車程我們就到合歡山了呀
這下有點猶豫上山好還是下山算了
於是我決定問問民宿老板再作決定!
老板說囉,颱風應該沒那麼快到,況且颱風前山上的天空會更美呢
看看天空,是真的很清澈,藍天白雲
民宿提供的中式早餐是清粥小菜,我們都要多吃點才有力氣登上合歡山主峰!












到達合歡山主峰登山口後發現今天風實在太強勁
試著走了一小段後決定放棄,看這二人包成這搶匪樣仍是沒多大幫助
風吹得我們頭都開始痛了XD


再開車往前一小段就到了合歡山莊
山莊對面的公廁很乾淨,讓我想起在大陸有些地方髒兮兮的廁所
生活在台灣還是幸福的



很高興終於有機會一睹這些台灣植物了





沒能攻上合歡山主峰讓我有點失望
我們決定去攻合歡山莊旁號稱最容易親近的百岳-石門山
石門山位於合歡山邊,標高3237公尺,是排名第66名的百岳
石門山攀登十分容易,但之所以被列名為百岳之一
主要因為百岳的評選標準主要重視兩個標準
一個是必須超過3千公尺
另一個就是最好山頂有個明顯的三角點
而石門山剛剛好就符合這兩個條件







是玉山矮箭竹,圖片打錯字XD


從石門山走回合歡山莊後天空開始飄雨
中午我們在山莊內吃泡麵
電視新聞播報颱風後天登陸台灣
我們決定下午繼續開往太魯閣
明天下午前走蘇花公路雪山隧道回台北
路上經過幾個登山口,不少人穿著雨衣坐在階梯上避風雨
天候不佳,登山就不怎麼好玩了
有機會我要再來走這幾坐高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sh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