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2日是世界無車日,這天蘇州市也有活動
在城區某些區域只限出租車(就是計程車)公交車及自行車進入
心想那當天早上騎進城區應該蠻順暢的才是
所以計畫騎去盤門再繞著城河回家

沒想到...
是我出門得不夠早?
還是我記錯限制車輛進出區城?
路上各種車輛怎麼還是照常橫行無阻呢?
騎得我心驚膽跳
一直想按鈴或閃燈警告來車
才想到我車上沒有裝任何喇叭-_-|||
過了相門橋後趕緊找條小巷(石匠弄)騎進去
這條路路口有禁止車輛進入的標誌
所以沒什麼車(表示...還是有汽車開進去orz)
在路邊的看到一個傳統市場

有河就有橋,蘇州真的到處都是橋

穿過木梓街就是十全街,早上的十全街商店幾乎都關著門

但包子店應該開了吧,決定去買南園包子
聽說這家包子店蠻有名的,果然挑隊買的人不少


最近豬肉漲價不少,很好奇店家怎麼還能維持一個肉包8毛的價錢
正在思考這個問題時,sogo發現吃了二口的肉包餡裡多了一條線-_-\\
吃過早點,繼續往盤門前進,到竹輝路看到吳宮喜來登就差不多到目的地
盤門有名的景點是瑞光塔,水陸城門,吳門古橋,簡稱盤門三景
瑞光塔要收費,所以就不進去了
聽同事說,他們住吳宮喜來登時不喜歡面對瑞光塔的房間
因為半夜會睡不好

吳門橋

網頁上寫:吴门桥是苏州市区现存最高的一座古石拱桥。始建于北宋元丰七年(1084年),清代重修成单孔石拱桥

左看右看沒瞧見水陸城門,那就..算了吧
網頁上寫:盘门现存的构筑为元代遗构,由水陆两重城门\翁城、城楼和两侧城垣组成,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唯一保留完好的水陆曲尺并列双城门

回程沿著城河邊上的步道騎,很舒服
快到桂花公園時一位老伯在我們後頭大聲吼叫,很嚇人
我以為出了什麼大事,正想加快速度離開是非之地
原來..他是在叫我們
我們騎的步道是給行人走的,不給騎
於是又走回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回家路上又看到賣雞頭米的攤販
指給sogo看,增長見聞

這一趟騎下來
約20km,1小時20分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sh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