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 錦市場/三嶋亭(午餐)/銀閣寺/哲學之道

早上從飯店出門後,在京都車站前的咖啡店用過早餐(一杯咖啡170日幣),買好市公車一日券,搭上5號市公車前往錦市場。


”錦市場在京都被稱作是魚貨及雞肉類的專門市場,其開設的時間不明,不過據推算約是400年前就有了。之後歴經時代的交替,只要提到「錦」,令人馬上聯想到的即是「京都人的廚房」。而今錦市場已經遠近馳名,觀光客及外國人士都絡繹不絶。”

錦市場很像台北迪化街或高級一點的台灣傳統市場(說高級,因為這兒實在太乾淨了),有熟食乾糧也有雜貨,總之什麼都有,今天人潮可怕的多,小孩一不小心就被人潮沖散,經過三木雞卵、田中雞卵時排隊的人潮更是將路佔掉大半,得”用力”給它擠過去,後來才想起旅遊書上有推薦這二家店,沒去買來吃後悔嗎?一點也不!今天午餐我們有更遠大的目標。

大姐指定必吃的夢幻牛肉三嶋亭

我們離開人潮往目的地「三嶋亭」前進,今天是12/30,又是週日,大姐很擔心今天中午不曉得吃不吃得到一份約5900日幣”便宜”的中餐,穿過京都最熱閙的商店街”新京極商店街”後我們找到三嶋亭時約11:30,看到門口大排長龍真有點吃驚,仔細一看發現他們排的是外帶(生肉?),門口寫的日文我們完全不能理解(日文文盲唄),於是大姐用中文加日文和店家確認今日店內是否有營業,幾分鐘後我們被邀請入內等候,原來我們拿到今天的店內用餐的NO.1:-)

點好餐後,全程有穿著和服的服務員幫我們烤肉,這個服務員很親切,不但主動要幫我們拍合照,還認真的教我們每樣食材的日文發音,真擔心離開前她會給我們小考~

↓第一輪的夢幻烤牛肉,沾上蛋汁,好吃極了!


↓第二輪是壽喜燒鍋,滿滿一鍋的食材,還附一鍋好吃的白米飯


我們很大氣的點了三份,四個人都吃得好飽好飽,這一餐真是大大滿足~(在此感謝贊助人Mr. CoCo)


吃完大餐是該運動的時候了,我們全身暖暖的出發坐上市公車前往銀閣寺及哲學之道。下了公車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找到銀閣寺,這是我們到京都後第一個要到的神社,經過高聳的樹籬看到入口,一張500的門票就是一張可以帶回家的”平安符”,進了園忘了什麼原因我在這兒訓了小孩一頓(希望日本人聽不懂),然後順著指標開始走,走到高點後才知道剛才一進門那棟不起眼的古樸的小建築物就是銀閣寺,小小失望啊,一點”銀”也沒有。


它寫什麼?!我覺得這些小小盆栽很可愛


銀沙灘?這些白沙很有禪的意境


銀閣寺園內不大,約半小時我們就繞了一圈走到出口。外頭的商店街很熱鬧,有些店內提供試吃,還提供熱茶及電火爐,稍作停留,走出了商店街後就是有名哲學之道,冬天的哲學之道十分靜謐,小河旁種植櫻花樹,春天來看一定很美,我們沿著河走,想找附近的”優佳雅”咖啡店休息,繞了一大圈都沒看見,只好走回公車站,搭車返回hotel。


今天大姐感冒病情加重,我們一起回飯店後讓她上床休息,妹妹答應陪阿姨待在hotel,我和顏廷走到車站的伊勢丹及地下街探探路,在地下街找Uniqlo店,Starbucks,還有不少用餐的店。妹妹最討厭走到地下街,因為我們二個大人會忍不住被店家吸引駐足,她覺得很無趣,還不如快點回hotel畫畫或玩撲克牌。回飯店後大姐說睡一覺之後感覺好一些了,明天預定的行程是奈良,原則上就照計畫進行。


...
註一:三嶋亭網址http://www.mishima-tei.co.jp/,京都有多家分店,我們去的是本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sh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