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也就上週的事啦)帶二個小孩去大阪京都自助旅行。同行者還有大姐,她從台北飛,我和小孩從上海出發,我們在大阪關西機場會合。

十二月才決定行程實在有點傖促(連續三年都發生的狀況-_-|||),買了自認為最便宜的機票,努力找到住宿的地方,在背包客網站仔細讀了關西行程經驗分享,帶著出發前一晚才拿到手的幾本書及一卡大行李箱,帶著二個小孩出門自助旅行不難,要不斷提醒自己:除了趕火車搭飛機,其它都可以放.慢.一.點。

↑出門帶這麼多書,好像不怎麼明智。三本我的,一本給小孩讀的,二本大姐的。多半是京都,由此可知我此行的主要目標:-)
在京都沒有搭到地鐵,所以搭地鐵玩京都的書我只快速翻閱前後幾頁關於交通的資訊及咖啡店餐廳的介紹。

Milly的京都私路很有blog文章的味道,介紹了很多一般觀光客不大會去注意到的”喫茶店”,個人認為這本書比較適合要在日本待一個月以上的人,或者只想紙上遊覽京都者,如果有附上每家店的簡單地圖,對我這種初來乍到的觀光客會比較容易找到這些店。書中寫道她一天可以跑好幾家店,感覺好像很忙碌一點也不悠閒啊。

舒國治自諭文京都門外漢當然是謙虛,我在網路上看到有旅行團京都遊路線由他策劃。這本散文書非旅遊指南,但我最後幾天都是帶著它再加上在京都拿到的交通地圖,想說在咖啡店休息時可以拿出來讀讀舒國治的京都裝悠閒一下,結果我一直在幫顏寧擦鼻涕要她用力ㄘㄥˋ,再ㄘㄥˋ一次...,哪有有時間拿出書來呀。

烤焦麵包對京都重點觀光景點介紹很詳細,作者是日本人,所以書中沒教你如何由關西機場搭車到京都也沒附京都地圖(車站的旅遊中心拿的地圖最詳細了!),看看日本人介紹京都也蠻好玩的。

我在日本書店看到許多的旅遊雜誌及書籍,我不會日文,看看漢字望文生義好像也有點通。







為了配合二位小朋友的腳程,行程排得有點奢侈的輕鬆,當然我們還是在冷風中走了不少的路,所以妹妹從第一天到大阪到最後一天從京都離開每天都在包鼻涕水餃。

◎前三晚住大阪
 玩:大阪、環球影城、姬路城
◎中間二晚住伊勢勝浦溫泉旅館
 隨興走走
◎最後五晚住京都
 玩:京都、奈良、嵐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sh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